Turnitin论文原创性检测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Turnitin是论文原创性检测数据库,帮助读者学会使用参考文献和提高复述和引用的技巧。全球135个国家的160万位老师和2,400万学生在使用Turnitin。Turnitin提供论文原创性检测,对读者论文中含有的不恰当的引用或潜在的剽窃行为进行侦测和比对。该库通过账号密码方式登录使用。

Turnitin账号授权范围和获取方式:

1.  Turnitin分为教师账户和学生账户。图书馆将为有需要的教研序列、教学序列和研究序列的老师开通教师账户,请将您的学校邮箱、姓名、使用用途发送至图书馆业务邮箱(lib-turnitin@sustech.edu.cn)。开通后,您会收到一封Turnitin系统邮件,从邮件中的链接即可激活使用。

2.  英文学位论文查重。图书馆授权研究生院和教学工作部为院系秘书开通教师账户,由各院系秘书负责学生的学位论文查重。

3.  课程作业查重。因Turnitin账户许可费与账户数量直接相关,在优先保障英文学位论文查重的前提下,对于非研究生院或教学工作部统筹安排的课程作业查重,图书馆将根据富余账号数量情况有限度地满足各院系老师的申请需求。
        4. 学生账户开通。学生如有期刊投稿查重需求,请联系本人导师;学生如有课程作业查重需求,请联系课程教师。按照Turnitin的规范使用流程,需由教师账户在Turnitin中创建班级,再为学生开通学生账户使用。

Turnitin使用说明:

1. Turnitin的对比库主要为各英文数据库。为保证查重数据的可靠性,中文论文的查重不建议使用Turnitin

 2. 在提交文章查重时,为避免文章误上传到Turnitin的对比库中,请教师在设置作业时,设置将文稿提交到“无存储库”。

 3. 提交的文章如果入库,请在Turnitin中选中该条记录,点击“Request permanent deletion”请求删除,并联系管理员从存储库中删除。读者自己只能删除提交记录而无法删除入库文章。

使用指南:

1. MG动画教学:链接
        2. Turnitin 使用指南-教师版 202309.pdf

    Turnitin 使用指南-教师版(Quick Submit)202309.pdf 

    (使用Quick Submit提交文档,无需建立课程和作业,适用于论文投稿查重!但语法检测、翻译检测等部分功能不能使用。)   

3. Turnitin 使用FAQ:链接

收录年限
责任馆员
图书馆-孙敏(+86-755-88010814,lib-turnitin@sustech.edu.cn)
版权公告
1.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2.严禁在短时间内,超过正常的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全文文献;严禁整卷、整期地下载数据库中期刊全文。 3.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把VPN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严禁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合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数据、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