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读者: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满足读者对中外文书刊及数据库的需求,图书馆特推出读者荐购服务,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与。我们将认真处理每一份荐购意见,并尽力满足每位读者的荐购请求。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荐购须知

  1. 荐购前请先在南科学术搜索数据库导航等查看我馆是否已采购,已有馆藏的文献原则上不再重复订购。

  2. 荐购时请尽量提供详细准确的信息(书刊名称、作者、ISBN/ISSN、出版社、出版年、推荐理由),以便图书馆加快处理。

  3. 图书馆将依据采选原则、年度资源建设计划、经费条件等综合考虑是否采纳您的推荐意见。

(1)纸质图书荐购
      图书馆须优先向图书中标供应商订购,一般情况下,从发出订单至图书到馆完成编目加工流程上架可供借阅,中文图书需要6周,外文图书需4-6个月。
      如为紧急需求,请在“推荐理由”中备注加急并说明理由。图书馆将通过网络书店采购,一般情况下需要1-2周时间。由于加急采购经费有限,该服务仅面向读者零星的荐购需求。      

(2)外文电子图书荐购
读者可荐购部分外文电子图书,一般一周内可收到荐购回复,荐购方式参见ProQuest Ebook Central

(3)期刊和数据库荐购
期刊和数据库为延续性采购资源,通常费用较高,推荐人应为学校教师。学生如有荐购需要,请征求老师意见后由老师提交。

荐购系统

图书荐购

纸质图书荐购系统为“爱采坊”,需点击右上角“登录”,通过学校统一认证平台(CAS)账号登录;首次登录需绑定手机号和邮箱。

 图书荐购-“爱采坊”荐购平台使用说明.pdf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史鸿玲
      联系电话:0755-88010878
      邮  箱:lib_acq@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