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所有的数据库都限制不能私设代理服务器。如果您遇到访问故障,首先务必确认自己没有开设代理服务器,确保所使用电子设备是在校园网络范围内,然后参考下文具体故障的解决办法进行排查解决。

故障一:无法打开数据库,页面长时间等待连接,或者提示“无法访问该网站”等

清除缓存,再重新打开浏览器尝试连接。 

如果仍无法打开,建议尝试其他浏览器,推荐Google Chrome浏览器。

如果你在尝试上述操作后还是无法打开,请发送故障相关信息数据库责任馆员协助解决。

故障二:打开数据库页面,提示“Are you a robot”

如果页面提示进行验证,按提示进行验证,即可正常访问。

如果页面无法进行验证,请先清除缓存,再重新打开浏览器尝试连接。

如果你在尝试上述操作步骤后仍然无法使用,请发送故障相关信息至数据库责任馆员协助解决:

故障三:打开数据库页面,提示“Your IP is blocked”等,表示IP地址被封

请发送故障相关信息至数据库责任馆员协助解决:

故障四:下载文章,提示需要付费

步骤一:返回图书馆该数据库详情页,查阅所访问的内容是否已经采购。

步骤二:如果显示已采购或者无法判断是否采购,请发送故障相关信息至数据库责任馆员协助解决。

每个数据库都有对应的责任馆员,联系方式见数据库介绍页面。

(1)清除浏览器缓存

(2) 清除DNS缓存

步骤1:打开开始菜单,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提示符面板。
步骤2:输入Ipconfig /flushdns,回车。即出现下方截屏。


(1)本机IP地址截屏
在浏览器检索框输入“本机IP”进行检索即可,如下图所示。

(2)访问数据库的URL
(3)访问数据库页面故障的截屏
(4)你的姓名、手机号、办公/宿舍地址(便于信息中心排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