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学校为其馆藏资源建设提供了充分的资金保障,生均经费处于国内高校图书馆领先地位。结合我校的学科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超过80%的专项经费用于电子资源,相关学科资源建设以世界一流学科为标杆,其内容之丰富可以与国内外任何一所大学的同类资源比肩。 在突出理工科特点的同时,兼顾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的需要,相关馆藏也日益丰富。截至2023年12月,图书馆中外文纸质图书总量达到292,617册(中文216,350册,外文76,267册)、中文报刊65种、外文报刊24种。各类中外文数据库136个(中文27个,外文109个),包含电子图书704,829册(中文501,804册,外文203,025册)、电子期刊78,206种(中文43,655种,外文34,551种),涵盖了学校教学科研和通识教育所需要的各方面文献信息资源,涵盖了学校教学科研和通识教育所需要的各方面文献信息资源。同时,借助CALIS、NSTL和深圳文献港等服务平台,南科大师生可以利用国内和深圳本地各种文献,实现资源共享。

        图书馆于2011年在启动校区正式建馆。2020年底,共建成琳恩馆、一丹馆、涵泳馆三处馆舍,使用面积近两万平米。图书馆在充分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南科大师生社群需求的基础上,设计和布局馆舍功能空间。

        图书馆建立了到馆现场服务和网上服务相结合的服务体系,提供书刊借阅、咨询解答、教学与科研服务、读者培训、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各类型的文献服务。为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图书馆积极应用新技术、新设施、新媒介,如基于云服务的新一代图书馆综合管理系统和知识发现系统、液晶互动一体机和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交流的各种社交工具等。

        南国有瑰宝,卷帙释芬芳。南科大图书馆作为学校创知、创新、创业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将坚持“服务导向、创新驱动、读者至上、协作共赢”的价值观,满足师生的信息和育人需求,为学校在教学、科研和创新方面的学术追求提供支持和服务,成为校园里便捷而又卓越的知识与学术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