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发布时间:2023-02-28193


【培训主题】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数据库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WRDS是服务于30多个国家超过50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研究人员的领先数据研究平台,是数据管理和研究的全球黄金标准。WRDS为众多知名机构提供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保险、营销和统计相关方面的分析研究数据。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美国财政部、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目前,我校师生在WRDS平台可访问图书馆订购的Compustat数据库、CRSP数据库、OptionMetrics数据库。

【培训内容】

WRDS平台整体介绍:账号申请、数据查询、访问形式、自学模块、支持服务。

       WRDS平台上的金融领域常用科研数据库介绍,如何缩短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所需时间以提高研究效率,以标普Compustat等数据为例使用网页查询方式及SAS Studio进行数据提取演示。

温馨提醒:建议读者参加培训前,提前注册申请WRDS账号

【主讲人及简介】

张霞(Erica Zhang),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她于2018年加入WRDS,负责WRDS在亚太区的全面商务推广及维护服务工作。加入WRDS前,她曾在美国高盛信用风险部门担任分析员。她拥有美国南加州大学商业分析硕士学位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金融学士学位。

 

【培训时间】202332日(周四)下午420 – 530

【培训地点】商学院101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