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DS沃顿商学院金融系列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WRDS)是全球领先的商业情报、数据分析和研究平台,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研发,服务于全球38个国家超过500所机构75000名商业、学术和政府机构的用户。以下数据库可通过WRDS登录访问。

标普Compustat:全面的财务数据库,收录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信息。数据库覆盖130 个国家,超过 104,000 个上市和退市公司;超过 130,000 个证券,几乎涵盖超过 99% 的市值。财务数据回溯到 1950 年。

CRSP:最全面的汇聚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股市证券价格、回报和成交量系列数据。最早可回溯到 1926 年。

OptionMetrics:全面收录了欧洲和美国股票和指数期权市场的历史价格与隐含波动率数据。

CSMAR:1990年以来中国股票市场数据和中国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也可通过国泰安平台访问)


账户注册说明:

1.申请人必须为我校师生,即拥有sustech.edu.cn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2.登录WRDS平台 https://wrds-www.wharton.upenn.edu/,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

(1) [Institution]下拉菜单中选择 [Sout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

(2) 选择相应的类型:Faculty , Ph.D,  Masters Student,  Research Assistant,  Visitor,  Class

(3) 用英文填写本人的名(First Name)和姓(Last Name)

(4) 填写个人Email地址(域名须为sustech.edu.cn)

3.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

4.进行2FA双因子验证登陆。

5.通过申请的用户名+密码登录WRDS平台https://wrds-www.wharton.upenn.edu/。

收录年限
责任馆员
图书馆-卢正明(+86-755-88010807,luzm@sustech.edu.cn)
版权公告
1.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2.严禁在短时间内,超过正常的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全文文献;严禁整卷、整期地下载数据库中期刊全文。 3.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把VPN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严禁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合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数据、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