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式及读者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119

2023517日晚上,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仪式及读者座谈会在涵泳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馆长鄂鹤年、副馆长杜娟、助理馆长兼学习与科研服务部主任黄飞燕、资源建设部主任周丹等代表图书馆出席了颁奖仪式。本次活动邀请的读者包括“在馆时长”、“图书借阅”、“图书荐购”前20名的师生,“读者公约”征集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本科生阅读情况问卷调查”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

活动现场

颁奖仪式由流通服务部负责人申慧主持。活动依次为2022年度“借阅达人”、“在馆达人”、“荐购达人”、“读者公约”征集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本科生阅读情况问卷调查”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2022年度“读者之星”颁奖现场图

鄂鹤年馆长在颁奖仪式的最后作了简短发言,并现场抽取3名幸运读者,赠送图书馆编写的新书《圕之美》。该书装帧精美、图文并茂,展示了图书馆的空间之美和特藏之美。

鄂鹤年馆长为同学们题签《圕之美》

颁奖仪式结束后,鄂鹤年馆长等8位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到场读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交流的问题主要聚焦在读者荐购、图书馆资源发现系统、电子资源订购、信息素养教育、毕业校友的图书馆权限、讨论间管理、滞留物品处理等方面。


读者座谈会现场

通过本次活动,图书馆馆员与读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读者的需求,解答读者的疑问,倾听读者的建议和想法,不仅增进了图书馆与读者的感情,也为图书馆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