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杂志编辑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4102

423日下午,Science杂志资深编辑江涤博士的讲座“Publishing in Science: An Inside Look”圆满结束,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

讲座开始前,图书馆鄂鹤年馆长致辞,向江涤博士及前来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欢迎,希望来到图书馆的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能有收获。

(图书馆鄂鹤年馆长)


江涤博士主要负责的审稿领域为:分子生物学、 DNA生物学、 RNA生物学、核染色质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技术开发。在本次讲座中,他首先简单介绍了Science杂志的历史、姊妹刊、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的性质等,接着着重讲了编辑在学术论文出版流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讲解了编辑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在稿件处理过程中的关注点,包括如何做出稿件决策。

Science杂志资深编辑江涤)


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江博士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师生解答疑惑。

(讲座现场)


除了公开讲座,“Science编辑与课题组面对面”亦获得了我校教授们的热情响应。江博士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的近二十位教授就论文投稿等相关问题进行一对一深入探讨。

图书馆作为本次活动的联络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架起出版社与院系之间的桥梁。老师们纷纷表示,编辑讲座非常有意义,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Science杂志国际合作副总监(亚洲)姚贯虹女士、图书馆学习与科研服务部相关学科馆员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