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编辑校园行-南方科技大学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4198

SpringerNature与国际科技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自然编辑校园行-南方科技大学站”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Nature Climate Change高级编辑严凌霄、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副编辑兼Nature Communications工程与天文团队顾问编辑苏梦颖出席本次活动,旨在向我校师生普及自然系列期刊并提供投稿策略,分享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上发表文章。

321日上午,严凌霄博士在一丹图书馆301报告厅做“如何在Nature及其系列期刊上发表文章”的专题报告,介绍了Nature系列期刊以及编辑在出版流程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讲解了编辑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在稿件处理过程中的关注点,包括如何做出稿件决策。此外,他还提供了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和向Nature系列期刊投稿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方法。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严凌霄博士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为师生解答疑惑。

(严凌霄博士讲座现场) 

除了公开讲座,“自然编辑与课题组面对面”亦获得了我校教授们的热情响应两位编辑走进院系,就大家在写论文、选期刊、投稿策略等各个方面“一对一”深入探讨,充分利用黄金时间给出最有价值的建议。

320日下午,苏梦颖博士先后与机械与能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十余位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苏梦颖博士与老师交流)

321日下午,严凌霄博士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十余位师生进行专场交流。有的老师带着论文初稿咨询写作与期刊选择,有的老师介绍自己的工作探讨项目发展前景与方向,严凌霄博士都给予了编辑角度的专业建议与解答。

(严凌霄博士与老师交流)

图书馆作为本次活动的联络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架起出版社与院系之间的桥梁,既将我校优秀科研产出呈现给出版社,又为我校师生带来学术出版的最新信息。老师们纷纷表示,编辑校园行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

Springer Nature副总裁崔晓莹等一行七人、我校图书馆馆长鄂鹤年、学习与科研服务部相关学科馆员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