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美国心理学会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262

本馆开通了APA美国心理学会出品的PsycARTICLES(心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和PsycINFO(心理学文摘数据库)数据库的试用,欢迎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1. APA PsycARTICLES(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

试用日期:2022年9月26日到2022年12月31日

访问链接: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pdh

数据库介绍:

PsycARTICLES(简称PA)是来自美国心理学会的,权威和科学的同行评审心理学全文期刊数据库,包含119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 Hogrefe出版集团等所出版的心理学核心期刊,最早回溯至1894年。

收录知名期刊,如: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和Psychological Methods等等。

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主题涵盖: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学史、比较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家庭心理学、个性心理学、心理药理学、康复心理学、心理疗法、成人成长、老龄化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等。每周更新。

2. APA PsycINFO (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文摘数据库)

试用日期:2022年9月26日到2022年12月31日

访问链接: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psyh

数据库介绍:

由美国心理学学会制作的PsycINFO(心理学文摘数据库,简称PI)是收录完整且回溯久远的行为科学及心理健康摘要文献,是心理学学科的国际性权威数据库。PI收录期刊、书籍和论文摘要等资源,99%均为同行评审。由心理学专家执笔的精确索引和专业的文摘,每周更新。

涵盖心理学相关学科文献,如:医药、神经病学、教育、法律、犯罪学、社会科学、商业、组织行为、语言学等。PI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2400种多语种期刊的国际文献。PI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