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一)——中文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

发布时间:2022-09-14205

2022秋季信息素养培训计划详见图书馆网站“读者培训”--“系列讲座”栏目:https://lib.sustech.edu.cn/xljz/list.htm具体推出时间可能有所变动,请以培训通知为准。

因疫情防控需要,第一讲以视频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具体信息如下,欢迎观看!

讲座主题:中文电子资源检索与利用

上线时间:914日(周三)

  人:周绿涛(图书馆学科馆员)

讲座提纲:

本讲将介绍各类中文电子资源,以CNKI数据库检索为例,助您快速掌握中文数据库的使用。

1. 中文电子资源简介

介绍图书馆中文电子资源概况,了解各类型电子资源数据库。

2. 常用数据库的使用

CNKI数据库为例介绍课题检索,详细查找某一主题的中文电子资源,全方位了解数据库的功能。

3. 电子图书查找

介绍如何查找中文电子书。

观看方式:访问如下链接或手机扫描图片二维码

https://media.lib.sustech.edu.cn/#/media_video?media_id=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