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代教材库、民国图书库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471


本馆开通了中国近代教材库民国图书库的使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

中国近代教材库https://lib.sustech.edu.cn/2021/1229/c297a5648/page.htm

民国图书库:https://lib.sustech.edu.cn/2021/1229/c297a5649/page.htm

访问入口: 

中国近代教材库http://10.16.0.130:8017

民国图书库:http://10.16.0.130:8018


简介:

中国近代教材库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提供我国近代教科书、参考书等教学专用书籍的数据库,收录了我国从晚清至民国时期的各类教育的全部教科书及教学参考书籍,是深入研究我国近代教育历史及发展的重要的文献资源。在中国实施和平崛起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中,对近代教育资源的深度研究,可从不同层面为现代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积极的经验意义和参考借鉴。数据库分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高等教育、师范教育、职业教育等十二大类。中国近代教材库目前总计包含5000本近代教材。

民国图书库收录民国期间出版的各类中外文图书,其中社会科学和文艺书籍占了绝大多数。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教育学、财政金融学等众多领域,基本反映了民国时期出版的图书全貌,是对民国时期作全面研究的重要学术文献库。该库目前总计包含6000本民国图书,以上资源均由人文中心采购,如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人文中心负责老师(周坤维,0755-88015331,zhoukw@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