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信息素养系列讲座(六) ——数据可视化入门,从思路到实践

发布时间:2021-12-06463

讲座主题:数据可视化入门——从思路到实践

讲座时间:128日(周三)16201800

讲座地点:一丹图书馆302培训室

人:杨曼琪(图书馆学科馆员)

 

讲座提纲

本讲将介绍数据可视化的意义、思路,通过实战帮助大家入门数据可视化。我们将探索ExcelWordartTableauEcharts等不同工具的特点、适用场景及基本方法,学习基础数据分析组合图、数据地图、词云图的制作方法。并推荐提供学习资料和数据集,结束后我们便可立即探索数据。

 

1. 数据可视化的定义、原则和思路

2. 常用数据可视化类型和工具

3. 学习资料和数据集推荐


温馨提示:有操作练习,请自带电脑。请提前下载数据并安装Tableau软件,下载地址:

https://lib.sustech.edu.cn/dzpx/list.htm

 

本学期更多培训内容请关注:https://lib.sustech.edu.cn/xljz/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