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信息素养系列讲座(三) ——硕博士学位论文查询与获取

发布时间:2021-10-25433

讲座主题:硕博士学位论文查询与获取

讲座时间:1027日(周三)16:20—17:30

讲座地点:一丹图书馆302培训室

人:张依兮(图书馆学科馆员)

 

讲座提纲

学位论文是为获得学位而撰写的论文,是一种典型的特种文献,除少数发表或出版外,多数不公开发行。本讲将系统介绍国内外常用的学位论文资源,及检索获取方法。并从论文撰写规范的角度出发,介绍学位论文分类号的查询和排版注意事项。

1. 学位论文小知识

介绍学位论文的法定收藏机构,学位论文的特点和检索意义。

2. 学位论文检索与获取

介绍国内外学位论文的主要获取途径,包括商业数据库和开放获取资源。并以图书馆订购的CNKIPQDT数据库为例,介绍学位论文的检索与获取。

3. 学位论文分类号查询与排版注意事项

介绍学位论文内封上分类号的查询方法,包括中图法分类号和UDC分类号,以及排版要点。



报名方式:欢迎通过https://lib.sustech.edu.cn/xljz/list.htm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有操作练习,建议自带电脑

本学期更多培训内容请关注:https://lib.sustech.edu.cn/xljz/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