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PBL科学技术创新体验营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8-25329

主题: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PBL科学技术创新体验营成果展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一丹图书馆一楼

展览时间:2021823日——2021922

目前全球海洋竞争日趋激烈,为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粤港澳大湾区与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深圳市正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这对于立足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来说,是机遇,是挑战,更是责任与担当。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PBLProject Based Learning项目制学习)科学技术创新体验营,是由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与致仁书院联袂打造,在跨学科的科研实践中培养同学的决策力、自主学习能力、批判反思能力及合作共赢的能力。PBL科创营先后开展了6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对海洋感兴趣的本科生参加。同学们除了科创营活动以外,体验营期间每月还定期进行讨论交流、探索研究与总结反思。通过此次PBL体验营,南科大学子们增强了海洋意识,提升了海洋强国担当。未来将继续举办校内外海洋专题活动为我校本科生提供更多的海洋交流学习平台。

此次PBL科学技术创新体验营成果展共展出了13组成员在科创营活动的成果和一组未来漂浮城市模型,为人类对大海丰富的自然资源开采提供一个新的构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