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7-201493

序号

名称

简介

1

耶鲁开放课程

耶鲁开放课程是由耶鲁大学于2006 6 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基金会提出申请并于10 月获得资助,在课堂实录的基础上制作开放课程。2007 12 12 日,耶鲁大学的开放课程通过网络,免费向公众提供精选的基础课程及相关教学材料。这些课程涵盖了艺术、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

2

英国公开大学

英国公开大学是由英国十几所大学联合组建的。其网络公开课的一大特色,是把课程依难度分为导论、中级、进阶、研究四个等级,科目跨文学、法学、商学、教育、理工等领域。

3

麻省理工大学公开课程

麻省理工大学公开课程提供麻省理工学院从本科到研究生教育各层次的课程资源,以多媒体的形式呈现。这些课件资源包括每一门课程的主讲教师信息、讲义、教学大纲、试题、作业、阅读书目、教学法、课堂录像等。

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主要发布高考、考研、自考、成人高考、教师招聘、就业、留学等权威的招考、招生、就业、招聘、复习、辅导信息。

5

新浪公开课

汇集哈佛、耶鲁、斯坦福、麻省等全世界各大名校的著名教授视频课程,涉及人文、历史、经济、哲学、理工等各学科。

6

爱课程

是教育部、财政部 “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

7

网易公开课

推出全球名校视频公开课项目,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艺术、科学、金融等领域。可下载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