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永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

发布时间:2021-07-09369

主题:百年征程,永葆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

地点:南方科技大学一丹图书馆二楼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0日——2021年8月1日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9212021,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乘风破浪,披荆斩棘。202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再次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20212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图书馆党支部在一丹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百年征程,永葆初心党史专题书展,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书展遴选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的优秀图书200余种,包括《新中国70年》、《细节中的新中国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1978---2018》、《中共党史百人百事》、《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著作,内容涵盖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先进人物事迹等,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光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