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是主要的中国学术全文数据库之一。本馆已经订购内容为中国学术期刊、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其中,中国学术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最具权威性的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全学科内容。截止2022年,收录8000多种期刊,中文全文文献量超过5800万篇(另收录英文文献6300万余篇)。2023年计划出版200万篇。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490多家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40多万篇。2022年计划出版约3.49万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目前,收录来自700多家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30多万篇。2022年计划出版约28.05万篇。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10390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论文。截至2021年6月,累计出版中国会议文献256.8万篇,年更新约1600册,14万篇。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是我国第一个以重要报纸刊载的学术性、资料性文献为收录对象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2022年度共收录各级党报及特色行业报等重要报纸500余种;出版文献总量达2000余万篇。2022年计划出版:126万篇。

收录年限
期刊回溯至1994、博士论文回溯至1984、硕士论文回溯至1984、中国会议回溯至1953、中国报纸回溯至2000
责任馆员
图书馆-周绿涛(+86-755-88010841,zhoult@sustech.edu.cn)
版权公告
1.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2.严禁在短时间内,超过正常的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全文文献;严禁整卷、整期地下载数据库中期刊全文。 3.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把VPN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严禁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合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数据、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