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数据库介绍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下简称KUKE )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我馆已订购资源为:

1、 KUKE音乐图书馆:

库客音乐网站包括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以及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音乐曲风;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曲目数量120万首,含中世纪时期、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20世纪音乐等

2、KUKE视频图书馆:

汇集了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音乐之旅、讲解与大师课、艺术、戏剧、比赛等近现代1,000多部共3000多小时的优秀音乐视频作品。既有巴赫、贝多芬、莫扎特等大师宏伟巨作的现场音乐会,亦有帕瓦罗蒂、多明戈等歌唱家的天籁之音,以及中国当代音乐家谭盾、陈其钢等的经典作品,阿巴多、阿格里奇等现代音乐大师访谈,伯恩斯坦的现场排练课等。在欣赏经典芭蕾舞剧的同时,还可领略罗马、莫斯科、伦敦、北京等中外名城的音乐风光,感受不同地域风情,享受完美视听盛宴。

注:读者可在校园网内注册库客账号,以便于校外访问该数据库。也可下载库客APP使用,请注意账号需要在校园无线网下注册才可以成为机构用户。

收录年限
责任馆员
图书馆-周绿涛(+86-755-88010841,zhoult@sustech.edu.cn)
版权公告
1.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2.严禁在短时间内,超过正常的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全文文献;严禁整卷、整期地下载数据库中期刊全文。 3.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把VPN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严禁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合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数据、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