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k Index Online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18646

本馆开通了Merck Index Online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简介:
《默克索引》是化学工程、药物开发和生物研究的权威综合类百科全书。1889年由美国默克集团开发,最初仅记载该公司出品的化学品和药品目录。2013年起《默克索引》(第十五版)由英国皇家化学会正式出版,共收录超过一万多种化合物的性质、制法以及用途等详细信息,并汇总了这些物质的俗名、商品名、化学名、结构式,以及商标和生产厂家名称等资料。
该数据库信息量大,注重对药理、临床、毒理以及毒性的研究资料整理,对于生理作用和药用价值的化合物登载非常完全,并且支持药名字序查询、按照治疗学分类和生物活性索引、分子式索引、交叉主题索引等多种查询方式。主要覆盖学科领域: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理学、毒理学、药学、材料、物理、食品和环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