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情长 天雨流芳——图书馆毕业征文与读者服务展

发布时间:2023-09-2047

  

     展览时间:2022.9.12022.9.30

     展览地点:一丹图书馆二楼

 

2011年至今,图书馆从两间阅览室起步到现在的三处馆舍,其丰富的文献资源、舒适多样化的学习空间、贴心优质的读者服务充分满足了在校师生的学习与科研需求。

2014年开始,图书馆向第一届毕业生发起“致毕业: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活动,至今已收录了8届毕业生的65篇图书馆故事。

在新的一届南科学子到来之际,图书馆特举办“南图情长 天雨流芳——图书馆毕业征文与读者服务展”,向师生展示优秀的毕业征文节选、图书馆的空间建设历程以及广受读者喜爱的读者服务内容,希望读者朋友更全面地了解图书馆,更充分地利用图书馆。

读者对图书馆的使用和支持,是图书馆发展的动力。正如鄂鹤年馆长于十周年校庆期间在一丹图书馆揭牌仪式上曾致辞:“书还在,灯就不会灭”。我们甘愿做一位持灯人,用智慧的火炬照亮你们实现人生目标的道路,照亮南科大走向世界一流的道路!(“书还在,灯就不会灭”引自袁长庚,《实验室外的持灯人》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