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国际科技信息中心系列活动 | 与自然系列期刊编辑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3-03-20150

1869年《自然》创刊以来,《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始终发表最重要的发现以服务于全球科研界。为了向更广泛的高等院校师生群体展示并普及国际领先的前沿科学读物《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并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英文学术论文发表以及《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的投稿技巧,施普林格自然与国际科技信息中心联合推出了本次“自然编辑校园行-南方科技大学站”活动。届时《自然-气候变化》高级编辑严凌霄将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

讲座主题:如何在《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上发表文章

讲座时间:2023321日(周二)上午10:00-11:00

讲座地点:一丹图书馆301报告厅

主讲人:严凌霄,《自然-气候变化》高级编辑

        严凌霄于20213月加入《自然-气候变化》,负责处理气候变化政策和社会经济方面的研究稿件。他拥有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海洋政策博士学位和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环境管理硕士学位。在加入《自然-气候变化》之前,他曾担任华南农业大学环境与能源经济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方向是利用定量社会科学方法研究环境变化对人类福利的影响。目前办公地点在上海。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将介绍《自然》与自然系列期刊,以及编辑在出版流程中的所发挥的作用。讲座将着重介绍编辑的主要工作内容、编辑在稿件处理过程中的关注点、编辑如何做出稿件决策,以及论文写作、向自然系列期刊投稿的实用技巧。

讲座大纲:

1. 自然系列期刊简介

2. 编辑流程概述

3. 以《自然-气候变化》为例探讨论文发表

4.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