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土·向阳而生|SDIM2021秋季学期课程作业展

发布时间:2022-04-28268

426下午,“破土·向阳而生——SDIM新工科教育2021秋季课程作业展”在南科大一丹图书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了SDIM“南山一期(三年级)”、“南山二期(二年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2021年秋季学期的“期末考试”——分别以“垃圾分类小车”、“面向智慧牧场的产品设计与开发”为主题的学习项目。设计智造学院副院长周利民教授、叶林院士马兆远教授、周鼎教授参加了开幕活动,与参观者们就SDIM新工科教育模式进行了互动交流。

SDIM新工科教育的“期末考试”以团队项目汇报形式取代了传统的考卷,学生们在汇报过程中不仅要呈现他们对知识的掌握和应用情况,还需要展现他们在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项目执行能力等全方位能力的成长;学生的学习成绩也非“一考定乾坤”,而是结合了过程式的雷达图评估方法,全方位、多角度的考量学生的成长曲线。

SDIM现已开设的工业设计专业,是南科大首个新工科教育体系下的本科专业。此次展览中的作品,亦集中呈现了SDIM以学生为中心、项目引导式、个性化培养方案、混合式学习等新工科教育模式的特点。


图1 展览海报


图2 展览现场


图3 展览现场


图4 展览现场


图5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