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ASP BSC)

数据库介绍

1.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全文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aph

ASP涵盖多元的学科主题,如:生物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心理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信息科技等。收录18800多种期刊的索引和摘要,其中4600余种为全文期刊,还收录380多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专著、报告及会议论文等。最早回溯至1887年。

2.Business Source Complete (BSC)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bth

BSC为EBSCO 最完整的商管财经全文数据库,现收录7200多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3700多种全文期刊(1800多种为peer-reviewed同行评审),BSC中还包括近800种书籍专著,15000余份企业背景介绍,1000多份国家经济报告,8600多份行业报告,近2400份市场研究报告,5500多份SWOT分析等等。另外,BSC还独家收录哈佛大学知名教授的56段研讨会视频(seminar video)。最早回溯至1886年。 

3.ERIC 教育资源信息中心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ric 本数据库为美国教育部教育资源信息中心所提供之国家级教育学信息数据库。含教育相关的论文(ERIC Documents)及期刊文献(Journal Articles)。最早回溯到1907年。

4.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教师参考中心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trh 包括230多份期刊的索引摘要,其中96%为专家评审刊。主题涵盖:评估、最优方法、当代教育研究、继续教育、课程研发、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教学多媒体、语言艺术、学校管理、教师教育等。最早回溯到1984年。

5.GreenFILE 环境保护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8gh 内容针对影响环境的人为因素的研究资源,并且提出了在个人、企业及地区政府、乃至国家各个层级所应采取的措施,从而有效控制人为影响。535,000多条索摘,15300多份开放获取全文资源。最早回溯到1990年。

6.MEDLINE 生物医学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cmedm 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医疗档案专业版,共收录1949年至今5,200多种期刊的索引与摘要。 

7.Newspaper Source 报纸全文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nfh 收录520多种各类报刊传媒(涵盖美国各州报纸、国际各大报如U.S.A Today, The Washington Post等)全文及The New York Times和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Eastern Edition索引摘要。最早回溯到1990年。

8.Regional Business News 地区商业报纸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bwh 此数据库提供了地区商业出版物的详尽全文收录。Regional Business News 涵盖美加地区290多种商业期刊、报纸和新闻专线。数据每日更新。最早回溯到1990年。 

9.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 图书馆与信息科学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lxh 内容涵盖了图书馆分类,编目,书目学,在线信息检索,信息管理等主题。通过EBSCOhost平台,图书馆信息科学与技术数据库(LISTA)提供超过960份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和会议录的索引,最早的记录回溯到1960年。

10.European Views of the America 1493 to 1750 从欧洲看美洲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hev 与John Carter Brown图书馆合作,提供1493年至1750年按年代编写的欧洲印制的有关美国的文献,包括32,000多笔记录。

11.OpenDissertations,原American Doctoral Dissertations™, 1933-1955 美国博士论文档案数据库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ddu 收录每个美国历史上的转折点,数据库内容反映了历年来美国国家各方面趋势与所面临的议题等等。

12.EBSCO eClassics电子书    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63sww 25本经典且适合青年休闲阅读的电子书,由知名作家所撰写

收录年限
回溯至1886年
责任馆员
图书馆-周绿涛(+86-755-88010841,zhoult@sustech.edu.cn)
版权公告
1.严禁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电子资源。 2.严禁在短时间内,超过正常的阅读速度连续下载数据库中的多篇全文文献;严禁整卷、整期地下载数据库中期刊全文。 3.不得私设代理服务器,或把VPN账号提供给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4.严禁未经图书馆许可,向非合法用户提供代理服务或大批量的数据、文献传递。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按学校规定视情节轻重进行相应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