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5401

各位读者:

为保障我校师生在停课不停学期间顺利访问电子资源,图书馆通过与出版社积极沟通,并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多种校外访问途径。现对可以在校外使用电子资源的四种方法进行梳理,希望能够给全校师生带来便利!

  1. 通过学校VPN访问图书馆的大部分数据库。

  2. 基于Shibboleth访问部分数据库,无需下载客户端,在指定页面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CAS)账号登录后即可使用。该方式适用于CNKI(中国知网)、EI、IEEE、Nature、SCI/SSCI、ScienceDirect、SpringerLink等数据库。

  3. 通过数据库个人账号进行远程访问,该方式适用于ScienceDirect 、IEEE、APS等数据库。

  4. 通过数据库公共机构账号访问,该方式适用于Cambridge、EBSCO、ProQuest、Wiley等数据库。

详细使用指南请查看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专栏”。我们将继续与出版社保持密切联系,对后续增加的校外访问数据库进行持续更新。

如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也会及时发布最新动态,欢迎读者关注了解。

 

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