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CSD访问受限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29515

近期,ICSD出版社监测到我校因大数据分析项目批量下载其数据,达到订购自然年内的最大下载量(20,000条),并关闭了全校ICSD数据库的下载权限,影响了所有师生的正常使用。

ICSD数据库的下载权限将于2020年1月1日重新开启。但如果再次发生批量下载超出上限,ICSD仍然会关闭全校的下载权限,而且是全年都不能再次开启。

 

据此,我们建议:

1.ICSD、SpringerMaterials、MSI Eureka都可以提供无机晶体数据,三个数据库各有优劣,图书馆已全部订阅,读者可以在不同的库查找。

2.如果您需要批量下载数据,ICSD出版社提供api的销售方案;但此方案只能提供个人账户使用,适合研究者个人或者课题组采购。如有需要,图书馆可以协助联系。

 

图书馆再次向各位读者呼吁:请所有师生务必遵守电子资源合理使用原则,严禁批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