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Guides——学科导航与专题导航

发布时间:2020-12-15417

LibGuides是一个内容管理与知识共享系统。为广大师生了解某一学科或专题的图书馆相关资源提供一站式访问平台。自2020年初,学科馆员陆续制作并发布了37个LibGuides学科导航与专题导航,其中包括中文导航19个,英文导航18个。读者们可以在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栏目下的“LibGuides学科导航”中找到相应的链接点击阅览。

专题导航有学位论文、学者ID、EndNote等5个,其中英语学习专题、EndNote与学者ID有英文版。

学科导航有金融、环境科学与工程、力学与航空航天、化学、生物等15个,每个导航都有中英文两个版本。

    比如机械与能源工程LibGuides“主页”上有导航的联络馆员、常用资源等信息。

在“馆藏书籍”、“电子资源”页面,能找到我们为大家推荐的常用综合数据库资源、学科相关期刊、数据库、专利等信息,是每个学科的特色网页。

“学位论文”、“引文指引”和“信息素养培训”是每个学科的共享资源,有超实用学位论文排版指引、常见引文格式、操作性极强的信息素养培训视频与时间表,是图书馆资源与学科之间最好的桥梁。

更多导航正在制作中,期待与读者们见面。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或者发邮件给予建议和意见,让LibGuides更好地成为图书馆与学科之间及实用专题的资源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