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08394

金秋九月,喜迎新生!今年,我们迎来了南科大史上人数最多的新同学。新校园、新环境,身为知识的殿堂,图书馆也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图书馆提供了丰富的馆藏、便利的服务、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在未来的数年学习生涯中,图书馆必然会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的新生入馆培训包括本科生入馆教育培训、研究生培训和留学生培训。

时间刚进入8月,图书馆就着手提前为新入学的1094名本科生录制好了时长30分钟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视频。同学们在8月29日至9月6日这段时间中,通过南科大企业微信公众号或乐享平台观看,了解图书馆空间布局、纸质图书布局与借阅规则,以及电子资源查找方法等。


(本科生入馆教育培训视频首页)

9月3日晚上,研究生新生培训在一科报告厅(主会场)举行,同时,荔园、第一教学楼部分指定教室作为分会场同步进行局域网内直播,共有800多名研究生新生参与。培训着重介绍了图书馆多样的学习空间、丰富的信息资源、以及各类学习与科研支持的专业服务。培训结束后,学生围绕图书馆的图书荐购、校外访问方式、信息素养系列培训活动,以及新馆开馆时间等方面积极提问。

(研究生新生培训现场)

(研究生新生培训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

 

(研究生新生培训现场,合影)

9月4日上午,留学生新生专场培训在树礼书院活动室举行,图书馆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南科大图书馆这个新朋友。

(留学生新生培训现场) 

至此,图书馆2020年迎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祝愿南科学子不负韶华,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