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研系列讲座之ACS资源及投稿写作技巧

发布时间:2020-09-04391

2020年9月8日,美国化学会(ACS)联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化学领域期刊投稿及写作技巧”主题讲座,特别邀请Nano Letters副主编, 国家纳米科技中心聂广军研究员、美国化学会(ACS)中国战略与科学发展总监郑春晓博士和美国化学文摘(CAS)中国市场经理余敏女士为我们介绍学术研究的资源与工具,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技巧,助力提升学术研究影响力。

时间:9月8日(周二)下午 14:30-16:30

讲座内容:

1、如何利用ACS资源/工具提升学术研究和写作能力

2、ACS期刊投稿与写作技巧

     挑选合适的期刊投稿,读懂ACS期刊投稿指南

     如何写一封让人印象深刻的cover letter

     Graphic abstract怎么绘制才能更容易抓住编辑的眼球

在线链接:http://lasedu.gensee.com/training/site/s/06312095

主讲嘉宾介绍:

聂广军,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国科大特聘教授;科技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2018-2022);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处处长;Nano Letters 副主编。

郑春晓,美国化学会(ACS)中国战略与科学发展总监。郑春晓博士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高分子科学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加入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先后担任过RSC北京代表,RSC中国首席代表等职务。2017年郑博士正式加入美国化学会(ACS)中国办公室,担任ACS中国区战略与科学发展总监,负责美国化学会学会方面工作。

余敏,美国化学文摘社(CAS)中国市场经理,带领解决方案专家团队为中国大陆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应用培训及技术支持。拥有超过16年的产品使用经验,她先后为多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提供了上千次培训。作为资深的客户顾问,她也为在华的大型化工、制药等跨国企业,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提供解决方案培训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