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数据库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376

本馆开通了Nano——纳米”数据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s://nano.nature.com/

数据库简介:

Nanohttps://nano.nature.com/数据库由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 集全球优秀专家团队重点研发,是Nature Research旗下针对纳米科技的独特解决方案,可支持与纳米科技相关及交叉领域的研发和教学工作。Nano作为全球最大的纳米材料专属数据库,提供最全面、最前沿的纳米材料数据信息整理汇总报告、文献与专利信息,并持续更新。数据库现已收录全球20余家顶级出版社的190余种纳米科技领域权威期刊,包括Springer Nature、RSC, Elsevier, Wiley, AAAS, ACS, Taylor & Francis(2009-至今的版权年),收录文献超过84万篇,并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了基于搜索内容的全文语境洞察,提高了搜索的精准度,便于快速判断结果相关性;并有由专属纳米专家团队评估整理并持续更新的纳米材料信息汇总报告,现已超过30万份,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毒性和生物效应 、制备、应用等的重要信息;同时囊括来自全球超过95个权威专利机构的超过2400万条纳米科技专利,并已将重要信息全部翻译为英文。

学科收录范围广泛: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包括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与化工、能源与环境科学、食品与农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制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