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方科技大学知识苑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0429

为提高科研成果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影响力,根据学校的部署,图书馆于2018年联合科研部与其他院系部门共同建设南方科技大学机构知识库系统(中文名称为南方科技大学知识苑,英文名称SUSTech Knowledge Commons,简称SUSTech KC),用于收集、保存、展示与传播南科大师生在校期间创造的学术成果。该平台是学校知识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建设,目前南方科技大学知识苑收集了我校师生产出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著(含章节)、专利等多种文献类型的学术成果共1万多条,建设了22个院系知识库,清洗了近500位学者学术生涯的成果。另外平台能够通过知识图谱多维度可视化展示成果与学者的情况;提供学者个人学术成果提交、认领及导出成果报告功能。

平台定于2020年3月30日起试运行,访问地址为:https://kc.sustech.edu.cn,也可在图书馆网站资源导航栏目及图标导航栏目下进入。试运行期间仅公开中文版,英文版待完善后再公开。请教职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个人工作间维护个人信息并及时进行成果数据的认领、提交等管理操作。该平台所收集的学术成果以及导出的学术成果报告将作为科研成果考核与评价的官方数据来源(具体使用请参考附件或在线查看帮助文档)。

为了帮助各位老师更好地使用南科大知识苑,图书馆会针对不同用户不定期举办培训活动,届时会发布通知,请各位老师密切关注邮件和图书馆网站。

使用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意见或建议,请联系图书馆。

王伟:  88010811  18007553002 ;wangw@sustech.edu.cn;

伍若梅:88010815  13823502240 ;wurm@sustech.edu.cn



 图书馆、科研部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