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英语课程的信息素养嵌入式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7376

在过去的两年,每学期的第4周、第5周都是图书馆进入语言中心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课堂中开展嵌入式培训《Making Best Use of Library Resources的时间。学科馆员围绕学生的研究主题,讲解如何查找图书馆相关学术资源和信息检索技能。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

3月9-13日,在语言中心和图书馆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课前录制教学视频、课中学科馆员进入课堂在线答疑,圆满完成24个班级的嵌入式教学。

EAP老师给予了积极的反馈,Matthew Jellick指出:“这一整合课程不仅为我的学生提供了学术研究技能的练习机会,而且图书馆员进入到我们的Zoom课堂,提供实时解答。这是一个很好的跨部门合作例子,我感谢图书馆对我们语言中心课程的持续支持。”

教学视频由负责语言中心的学科馆员周绿涛录制,线上答疑由学科馆员周绿涛、王娟玉、杨曼琪和助理馆长黄飞燕相互协作通力完成。


学科馆员周绿涛在课堂中用Zoom、微信线上答疑

学科馆员王娟玉在李卓老师课堂中用Zoom线上演示数据库检索并答疑

学科馆员杨曼琪在课堂中用Zoom和QQ线上答疑

助理馆长黄飞燕在课堂中用Zoom和微信线上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