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2664

本馆开通了数行者科技(Datago《报刊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s://datago.com.hk/auth/login  

        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账号访问。用户名: sustc 密码:sustc_datago2020

数据库简介:

《报刊新闻量化舆情数据库》包含从1998年起由报纸媒体发布的与A股(及B股)全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以香港中文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高校教授的相关学术研究为指导,采用由香港中文大学授权使用的分析技术和相关数据,并结合业界领先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收集到的上千万篇原始新闻进行了严谨的清理分析及核验。本数据库有效的解决了新闻与目标公司的匹配,按照严格的学术标准提供公司新闻量化的情感倾向性,以及新闻本身的时效性。本数据库借鉴RavenPack和Thomson Reuters等国际成熟数据平台设计,将分析结果存储到丰富易用的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