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馆徽(LOGO)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5-31486

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2011年2月在启动校区正式挂牌成立;2013年9月琳恩图书馆开放使用;到2020年,还将新增两处场馆。回首过去,图书馆已走过8年多的历程;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

馆徽,是图书馆视觉形象的标识符。因此,确立馆徽,无疑是图书馆一项特别意义深远的工作。经过慎重考虑,图书馆现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图书馆馆徽(LOGO)。具体内容如下:

 

一、设计与投稿要求:

  1. 作品主题应符合图书馆文献保障中心、知识与学术活动中心的形象特征,体现图书馆“服务导向、创新驱动、读者至上、协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并兼具南方科技大学特色。

  2. 作品应至少包括设计图稿和文字说明。

  3. 图稿要求:

  • 设计图稿要求创意独特、内容健康、简洁大方、图案流畅、色彩简明、易于识别和记忆。

  • 设计图稿要应用性强,适用于电子和纸质的、平面和立体的各类媒介及载体。

  • 设计图稿需存储为JPG格式。图案控制在1200×1200像素以内,色彩模式须为RGB色,大小控制在2M以下,图片分辨率应在300dpi以上,并保证缩小到100×100像素时能清晰使用。同时,请设计者保留高精度设计原稿,以便入选后提供给图书馆。

  4. 文字说明应包含设计创意理念和设计说明。设计创意理念解释创作思路和作品内涵,设计说明包括标志图形、标准字体(中英文)、组合方式,并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文字表述应严谨、规范、详尽。文字说明需存储为Word文档。

 

二、征稿截止日期: 2019年9月30日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品为价值3500元左右的iPad一台。

二等奖2名:    奖品为价值1000元左右的Kindle一台。

入围奖7名:    奖品为价值350元左右的移动硬盘(1TB)一个。

以上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所有奖品均由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赞助。

 

四、评选方式:

  1. 首轮评选:图书馆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在征集的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出10个入围作品。

  2. 复赛:入围10位选手现场展示作品细节及设计理念,由图书馆邀请专家现场评分,最终选出一、二等奖作品,其余作品为入围奖。

 

五、相关声明:

  1. 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具备完整的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未以任何方式公开展示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不得照搬、仿制、套用、嫁接他人作品和创意,不得侵犯第三方权益。如投稿涉及侵权纠纷,由此导致的一切不良后果概由投稿人自负,与主办方无关;给主办方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由投稿人向主办方承担法律责任。

  2. 应征作品一经采用,主办方有权对其进行必要调整,其知识产权和使用权自始即归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所有,未经改动的作品的署名权归创作者所有,改动的作品由学校和创作者共同署名。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注册、使用、开发、授权、许可或保护等活动,无须征得创作者同意。创作者不得再转让和使用该作品。

  3. 应征作品无论是否获奖,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 本次大赛为公益征集,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5. 投稿即视为同意本公告所有内容。

 

六、投稿方式:

  1. 提交一份设计图稿:图稿为JPG格式。

  2. 提交一份设计说明:详细介绍设计理念及图稿组成部分含义,Word文档格式。

 

请将作品发至邮箱:lib@sustech.edu.cn,邮件主题为:Logo设计+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欢迎各位踊跃投稿,我们期待你们的创意和作品!

 

 

图书馆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