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科研部合作举办第二期科研秘书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0359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科研服务与支持工作,科研部与图书馆合作举办科研秘书系列培训。继2019年4月第一期培训之后,第二期培训于5月15日顺利举办。

培训第一部分是由科研部岳初霁老师主讲,她详细介绍各级国际合作项目申报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培训第二部分是由图书馆黄飞燕助理馆长主讲,讲解ORCID常用功能以及数据导入流程,并介绍其他两个常用学者ID(ResearcherID和ScopusID)以及三者间的关联与异同点。

培训第三部分是由图书馆吴沁绿老师主讲,讲解常见的文献计量学评价指标,并培训如何使用Incites数据库查询学者的ESI学科表现。

通过授课与上机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让学员了解学者ID管理以及科研表现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专业平台与数据库的使用技能。培训期间,学员们踊跃提问,讨论热烈。

为推进ORCID在我校的应用,图书馆计划之后根据院系需求开展专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