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ma Hersh来馆访问,商谈开放获取最佳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7359

4月12日,爱思唯尔的高级副总裁Gemma Hersh女士,来校拜访鄂鹤年馆长,探讨开放获取最佳解决方案。

开放获取(Open Access,简称OA)是国际学术界、出版界、信息传播界和图书情报界为推动科研成果自由传播而发起的运动,旨在通过新的数字技术和网络化通信,任何人都可以及时、免费、不受任何限制地获取各类文献。

就开放科学和OA2020运动,Gemma Hersh女士和鄂馆长详细探讨了过去二十年OA发展的制约因素、出版商的转变与合作、中国的开放获取立场和我馆的开放获取方案。

鄂馆长表示,开放获取有益于科学研究,有效促进科学知识传播,辐射高新技术企业,助力创新型社会发展。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将继续推动学术成果的传播和开放共享,也希望爱思唯尔意识到,开放获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时代趋势。作为世界上最大出版商,爱思唯尔应该寻求合作共赢而不是固步自封。Gemma Hersh赞同鄂馆长对OA的看法,并表示通过这次开放对话,详细了解了以南科大图书馆为代表的中国高校图书馆界的有关的立场和行动,期待未来与南科大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