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的嵌入式课程获院系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9-04-02375

图书馆提供的信息素养服务包括系列讲座、嵌入式课程等,大大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检索和研究能力。2018年图书馆共提供72场信息素养培训,共有2404人次参加。

图书馆与语言中心的学术英语(EAP)课程三度合作,为EAP课提供嵌入式课程服务,授课得到EAP课题组组长Matthew老师的高度肯定。

EAP课程重在提高学生的学术写作能力,旨在对其学术生涯有所裨益。我馆的学科馆员通过EAP嵌入式课程,每学期提供近20次培训,在EAP嵌入式课程中向学生介绍图书馆学术性强的外文电子资源,介绍文献检索的基本思路,教会学生使用常用的数据库,并在课上通过指导练习巩固运用。

通过图书馆的信息素养培训,学生掌握了种类多样的数据库、重要的检索技巧,以及正确使用引文的方法,学生在检索和利用文献的时候事半功倍。学生表示,培训帮助大家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提高了个人信息素养。

图书馆通过这种与院系合作的方式,为南科大师生同时提供了教学支持和学习支持,得到院系的充分肯定。

学科馆员王娟玉在授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