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数据库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4403

本馆开通了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 https://lib.sustech.edu.cn/dataBank/view/788.html?locale=zh_CN

访问入口:http://www.oed.com/

数据库简介: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是被广泛认可的,最权威和最全面的英语语言记录,它追踪描述了词语的演进和使用情况。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Online 不仅提供了完整版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的最新内容,还收录了Historical Thesaurus of 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让研究工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

主要特点

  • 逾600,000条词语释义,通过300多万条引文展示词语在整个英语历史中的使用情况。

  • 利用 Historical Thesaurus of 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用户可以探究主题、含义和思想。

  • 涵盖英式英语、美式英语及全球范围内所有其他种类的英语,以及包括正式用语和俚语在内的各种用法。

  • 每年更新四次,加入数千条新增及修订的释义。

  • 数字化的好处包括:可以使用强大而灵活的搜索选项,以及新的 OED 浏览方式;从大事年表和引文来源到 Historical Thesaurus of the OED 均是如此。

  • 个性化 My OED 功能可将搜索结果和条目保存下来供今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