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林做客南科大图书馆,探讨“开放科学的发展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9-03-08461

2019年3月5日上午,图书馆与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举办题为“开放科学的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深圳图书馆界同行们踊跃参与,与会人员近百人。

主讲人张晓林博士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张晓林博士

张晓林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内外科技文献开放获取和科研数据开放共享的当前趋势及其政策建议,探讨开放科学和作为创新性国家的一种基础服务对公共政策以及图书馆等知识型机构的挑战以及可能的发展机会。

讲座现场

讲座后,张晓林一行与南科大图书馆管理团队就馆舍建设、学习支持服务、科研支持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两馆交流

借此契机,我馆还邀请了香港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上海纽约大学图书馆馆长与张晓林馆长就开放获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深港沪馆长合影

 

文字:周嘉颖,夏雪

                                                             摄影: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