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校外访问数据库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8350

寒假期间校外访问数据库通知

各位读者:

寒假期间,为方便大家在校外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在传统的通过学校VPN访问方式外,图书馆与数据库商沟通获悉,个别数据库提供以下两种校外访问方式。详情如下:

1. 通过开通数据库个人远程访问权限访问。该方式需要在学校IP范围内,在数据库网站或下载的APP上注册并登陆个人账号,激活远程访问权限。访问权限激活后,在校外登录个人账号即可实现远程访问。采用这种方式访问的数据库有:IEEE、ACS、ScienceDirect、CNKI。具体访问方法见附件。

2. 通过数据库的校外公用账号访问。该方式需要用数据库商提供的公用账号(仅限寒假期间使用)在校外登录,公用账号请联系卢正明luzm@sustech.edu.cn获取,请在邮件中说明您要访问的数据库、所在的院系、班级、姓名和校园卡号。采用这种方式访问的数据库有:万方、EBSCO、ProQuest。

如果通过以上两种方式申请校外访问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卢正明,luzm@sustech.edu.cn,88010807。

如需通过学校VPN访问其它数据库,请向信息中心申请开通VPN账号。开通方法参见:http://www.sustech.edu.cn/wlfw。联系电话:88010777。

祝大家寒假愉快!

图书馆

2019年1月8日

附件:IEEE、ACS、ScienceDirect、CNKI校外访问方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