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正式发布三年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18-01-29425

       2018年1月,经过9个月的调查和研讨,图书馆正式发布《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三年战略规划——迈向2020年》

       2017年3月,图书馆开始实施三年战略规划项目,图书馆聘请两位北美资深图书馆专家作为顾问,采取问卷调查、访谈及焦点小组讨论等多种调查方法,协助开展此项目。

       在学生问卷调查中,共回收有效问卷1672份,超过在校生总数的60%。该问卷调查广泛收集了我校学生使用图书馆的目的、频率、在图书馆开展的学习活动类型,以及关于图书馆未来服务的建议和期待等详实数据和资料。

       2017年3-5月,在两位专家的协助下,先后组织了研究生、教授、图书馆工作人员、图书馆管理团队等不同群体的焦点小组讨论,通过这些讨论,获取了学校教学和科研队伍及本馆工作人员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等的一手资料。

       2017年7-10月,采用专家指导的研究方法,图书馆管理团队以之前的广泛调研为资料基础,根据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经多次讨论,制定了《南方科技大学图书馆三年战略规划——迈向2020年》(见附件)以及具体的行动计划。

 

附:战略规划网页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