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Snap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8428

       本馆开通了PatSnap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反馈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评价。

       数据库详细信息:https://lib.sustech.edu.cn/dataBank/view/711.html?locale=zh_CN  

       数据库链接:http://analytics.zhihuiya.com/

       无需登录账号,直接进入使用

数据库简介:

       PatSnap是一款全球专利数据库,深度整合了从1790年至今的全球106个国家地区的1.2亿专利数据,更新速度及时,特点介绍

       1. 支持中英文检索和下载全球专利;

       2. 为每一条专利提供全文翻译和图文对照,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3. 引用分析,追溯技术演变全过程,寻找研发创新机会点。

       4. 相似专利了解更多研发方向和技术,启发研发思路,快速甄别侵权风险。

       5. 专利地图了解企业跟高校的技术结合点,强强联合或优势互补。

       6. 专利价值,支持全球专利按价值进行排序,优先浏览重点专利。

主要作用:

       1.为高校提供决策参考:对比同类院校,明确学科建设方向;

       2.为高校师生提供科技情报:扩大高校师生的科技视野,有助于提升科研水平并抬高技术创新起点;

       3.为科研人员提供专利引证查询服务:跟踪专利引证,掌握技术发展脉络;

       4.为课题组提供技术热点分析:结合国外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研究方向,掌握热点技术的技术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