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美国专家 共商三年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3379

       2017年3月6日至9日,图书馆邀请两位美国图书馆界专家Camila Alire博士和Haipeng Li馆长来访,协助制定2017-2020年发展规划。

       此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分为四个环节:首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问卷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600多份(超过60%的南科大学生填写问卷);其次,与相关校领导会谈,了解学校对图书馆的要求和期望;第三,邀请各院系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了4场焦点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最后,组织馆员会谈,讨论图书馆的优势和劣势,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探讨如何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图书馆。

       战略规划指引着图书馆的发展方向。本次评估的最终目的是立足现实、放眼国际,制定出契合学校发展目标并符合我馆实际情况的发展规划。按照计划,整个评估项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和焦点会议收集数据和了解情况,之后将对这些信息进一步分析,形成初步报告;第二阶段的任务是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三年战略发展规划,6月初完成所有工作。

Haipeng Li馆长(图左)与Camila Alire博士(图右)在主持教师焦点小组会议

专家与教师们在图书馆前合影

专家与教师们正在进行焦点小组会议

专家与图书馆馆员进行会谈

专家与研究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