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卫临床知识库试用开通

发布时间:2022-04-26352

本馆开通了“人卫临床知识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https://lib.sustech.edu.cn/2022/0426/c297a5845/page.htm

访问入口:http://medbooks.ipmph.com(数据库页面最上方,点击“IP登录”)

试用时间:20220425日至20220530

 

数据库简介:

“人卫临床知识库”资源内容主要包括人民卫生出版社2005年以来出版的专业学术专著、参考书和一部分可被当作专业参考书使用的教材,排除了普通教材、科普图书、考试用书和中医类图书。收录范围包括《实用内科学》、《黄家驷外科学》、《新编药物学》等经典在内的所有参考书,也包括研究生系列教材、八年制教材、专科医师培训教材等高等级教材。

临床知识点碎片化处理,并通过自建词库和深度标引,提供语义级的内容关联,包括疾病、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诊断和治疗性手术与操作、药物,贴近临床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