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线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3407

本馆开通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线数据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数据库详细信息:https://lib.sustech.edu.cn/2021/0323/c29a2705/page.htm

访问入口:https://www.taylorfrancis.com/sdgo/

试用时间:2021年03月23日至2021年05月16日


数据库简介:

2015年9月,联合国的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一项名为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计划,由17个目标组成,以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的生活。为支持学者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与教学,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与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部 (PRME)合作创建了一个跨学科在线数据库: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线(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Online,以下简称SDGO)。

该数据库收录了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的科技工程与医学(STEM)和人文与社会科学(HSS)领域的书籍和期刊中的核心内容。主要特点包括:

 

(1) 由国际知名学者、专业人员、政策制定者、以及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组成的国际化顾问委员会进行指导。

(2) 精选2万余篇电子书章节和1500余篇期刊文章。

(3) 包含600余项由专家学者制作的教学资源,包括:核心短文、案例研究、课程计划、阅读清单、视频、音频等。

(4) 每年内容将至少新增2000项(章节、文章及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