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348

本馆开通了Nano——纳米”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s://nano.nature.com/

试用时间:2019年11月25日 至2020年1月14日

数据库简介:

Nano数据库是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利用若干年的时间,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深入开发的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全球最大的纳米科技数据库,Nano。Nano不仅提供一站式检索平台,收录190余种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期刊(2009-至今的版权年),覆盖了20多个全球顶尖出版社,不仅仅来源Springer Nature,也包括其他出版集团,如 RSC, Elsevier, Wiley, AAAS, ACS, Taylor & Francis … Nano利用人工智能学习,可以让您进行全文检索,快速洞悉获得超过68万篇纳米科技相关文献。另外,平台上拥有由纳米专家人工筛选整理并持续更新的超过25万份的纳米材料汇总。其内容包括材料的组成、性能、表征手段、毒性和生物效应 、制备、应用等的相关信息,信息客观可靠。

学科收录范围广泛:纳米科学技术所涉及的各个相关领域及交叉领域,包括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与化工、能源与环境科学、食品与农业、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制药与医学、光子与电子、物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