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Talks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视频型科研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1378

本馆开通了HSTalks –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视频型科研数据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s://hstalks.com/biosci/

(也可以在IP范围内注册账号,在校外登入使用)

试用时间:2019年11月20日至2019年12月25日

数据库简介:

Henry Stewart Talks - The Biomedical &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是一个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视频型科研数据库, 2004年创立。目前累积超过2500部影片,共100余个系列,可以帮助研究员快速了解特定领域的最新发展。影片邀请国际学者分享领域专长,包括诺贝尔得奖者;搭配高画质实验图片及讲义输出,可以和研究所课程紧密结合,提供研究人员更全面的领域知识。透过影片,研究人员可以快速掌握有兴趣的领域知识 (Domain knowledge),了解过去及最新的研究成果。演讲影片可结合研究所课程,带给学生更宏观的研究视野。不同于传统文本数据库的呈现方式,也是未来数据库的发展趋势!

内容:

Ø 目前已有超过 2500 部演讲,内容广泛,超过 100 个相关系列

Ø 影片内含高画质投影片并同步搭配讲者旁白.

Ø 讲解主题广泛: 从基因体学到分子生物学/疾病成因到治疗,免疫学、生物化学、药物学、农业遗传学、营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等。

Ø 每月更新最新演讲影片及新增系列

Ø 使用者: 科学家、教授、研究生、大学生

Ø 使用者可以轻松的访问线上讲座,听到来自世界各地国际级的演讲。

Ø 精心录制的高画质影片,可倒带或重新播放,甚至可以下载讲义。

Ø 不管你在哪里,只要你有网路使用权限,你就可以参与世界级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康乃尔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史丹佛大学 、哈佛大学 、冷泉港研究中心 、牛津大学 等超过 300 个研究机构正在使用!

Ø 这些演讲可以在研究领域及教学领域 (包含远距教学) 提供科学家、研究生及大学生帮助。

Ø 这些影片有内嵌功能,可用于教学系统。

Ø 提供一个非常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让机构成员可以观看来自机构外的学者所演讲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