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2467

本馆开通了IEA能源组织数据库”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https://www.oecd-ilibrary.org/statistics

试用时间:2019年11月12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数据库简介:

IEA国际能源机构统计数据库包括9个资源统计类数据库,具体如下:

1、IEA Energy Prices and Taxes Statistics能源价格和税收

能源价格和税收数据库提供了经合组织及部分挑选的非经合组织国家的主要消费地区按能源来源分类的能源价格和税收数据。数据系统回应了IEA能源部长指出的国家及国际能源市场改良信息的需求及为满足国际能源有关问题需求的尝试。

2、IEA Renewables Information Statistics可再生能源信息

由IEA和OECD联合发布,包括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和经合组织地区的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与热能等年度历史性能源数据。

3IEA CO2 Emissions from Fuel Combustion Statistics燃料燃烧二氧化碳排放统计

此数据库提供了化石燃料燃烧排放二氧化碳(人为排放的主要来源)的比较分析。这些数据意在帮助人们了解这些气体排放在某一个国家,地区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状况。数据库收录大多数经合组织国家自1960年以来及其他国家1971年至2015年的所有相关数据。

4IEA Electricity Information Statistics电力信息

电力信息数据库包含全面的,国家为单位的,经合组织电力信息,例如:电力生产,消费,价格及贸易。统计数字还包括经合组织国家的热能生产和消费。此外,还收录了非经合组织国家电力和热能生产总量数据,包括按燃料分类的电力和热能生产明细。

5、IEA Coal Information Statistics煤炭信息

煤炭信息数据库包含全球煤炭市场广泛的数据,例如价格,生产,贸易及消费。此外,还收录了锅炉用煤和炼焦煤在煤炭供应链中不同点的价格数据。

6、IEA Natural Gas Information Statistics天然气信息

天然气信息数据库包括详细、全面的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和经合组织地区按终极使用部门分类的年度天然气供给,需求,贸易及消费数据。贸易数据由来源及目的地报告而得。此数据库还包括一些世界范围内历史上天然气需求及供给的主要系列。

7、IEA Oil Information Statistics石油信息

石油信息数据库包括详细而全面的按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及经合组织地区的最终用户分类的年度石油供给,需求,贸易,生产及消费数据。贸易数据由来源及目的地报告而得出。可提供近20种石油产品数据,以千公吨为单位,并附有换算因数。此数据库同时包括一些世界范围内历史上需求及供给系列。

8、IEA World Energy Statistics and Balances世界能源统计和平衡

此数据库提供七个IEA/OECD能源统计和能源平衡中的年度历史性能源数据,且包含了34个经合组织成员国及超过100个非经合组织成员国数据。

9、Energy Projections for IEA Countries国家能源预测

能源项目以国家为单位,列举了IEA成员国能源情况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