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心理学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391

本馆开通了PsycINFO心理学文摘库PI和 PsycARTICLES心理学全文库PA试用,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

访问入口:

PI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psyh

PA  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profile=ehost&defaultdb=pdh

试用时间:2019年10月23日至2019年11月21日

数据库简介:

PsycINFO心理学文摘库

PsycINFO是美国心理学协会出版的著名文摘索引数据库,收录了1597年以来50多个国家和地区,29种语言,2500多种心理学领域的期刊的全面索引和摘要,编入索引的文档包括期刊、文章、书籍、学位论文等,PsycINFO中编入索引的3,000多个主题中有99% 都经过了同行评审。其中12%为心理学相关的博士论文文摘,还包含110多万篇期刊、书与汇编文章中的4800多万引用文献信息。

该数据库从1967年以来的全部记录按照心理学主题词表(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进行了主题标引。PsycINFO提供书目索引、摘要、参考信息和一些描述信息。每年新增大约60,000条记录,每周更新一次。资料来源包括1,800多份在国际上发表的专业期刊、章节、书籍、报告和学位论文。此外,还有超过 800 万个来自 185,000 份期刊文章、书籍和书籍章节中的引用参考。 

PsycARTICLES心理学全文库

PsycArticles(简称PA)包含118种美国心理学学会(APA)及相关学术组织,如:加拿大心理学会,Hogrefe出版集团等出版的心理学核心期刊,最早回溯至1894年,几乎所有期刊可回溯至首卷首期。超过16万篇资料,包括全部期刊文章,书评,编辑信件以及每份期刊的勘误表,收录的知名期刊如: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Consulting and Clin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Psychological Methods等等。

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主题涵盖: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心理学史、比较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家庭心理学、个性心理学、心理药理学、康复心理学、心理疗法、成人成长、老龄化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等。每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