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本科生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9365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中旬,南方科技大学迎来了2019级1062位本科生。

图书馆是一所大学的知识殿堂,为了使新同学们尽快了解并充分有效地用好图书馆,图书馆于8月26日-8月28日,开展了本科生入馆参观、学习活动,共分30场次进行。

为了使本科生的入馆教育活动生动有趣且深入有效,图书馆采用了分场次入馆参观+实际操作相结合的互动方式。因此讲解员在带领同学们参观图书馆的同时也会重点演示一些操作性的内容,如图书自助借还、续借,图书自助杀菌,图书馆网页,登录“我的图书馆”,预约讨论间等,讲解中还着重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图书的布局,索书号和排架规律等内容。

参观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展现了好学、求知、好问的优良风貌,讲解员耐心解答,以专业的素养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图书馆知识之门已开启,新同学们赶快来寻宝吧!

学生讲解员正在介绍索书号的内容

馆员正在给同学们介绍“致毕业: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征文展

馆员正在给同学们介绍特藏室

学生讲解员正在介绍思库推荐活动